Type D-29🚯

死了 勿念

白鸟 PART0.5

◎双T /之后会有SBI 全是cb


◎有伟大母爱Puffy妈妈出场


◎我不知道有没有ooc



————————————————————


White bird ,white bird,why you fly to the sun?

 

      Tommy又被罚站了。


       所有的孩子都坐在屋子里开始今天的晚餐,只有他和另一个孩子还站在屋子外面。


       另一个孩子叫Tubbo,比Tommy大一点,他们两从记事起就待在这里,这个福利院,他们俩一起长大,是这里最大的两个孩子。

  

        “咕——”


        “Tommy,你饿吗?”


        “什么?我没有,我一点都不饿。”


        “那刚刚那个声音是谁……”


         “不是我!!我说了我没饿,只有没用的人才会因为不吃点东西就难受!”


        “咕——咕——”


       “哈哈,原来是你,Tubbo,你是那个没用的人。”


         “……如果你没有在偷面粉时把它们弄洒了,我们就不会只能在这里看着那群小孩吃饭了。”


        “我说了那不是我的错!那群小屁孩应该知道要把玩具放回原位……我就他妈的不会踩到那个的皮球上!”


       “可是你也不能尖叫着对妈妈说脏话吧……”


       “可周围都是白色的,我当时根本看不清她是谁!说不定那是女鬼呢,你听说过那些故事吗,她会把你的头吃掉!”


        Tommy冲Tubbo做了一个鬼脸,Tubbo失败地没有保持住自己板着的脸,还是笑了出来。


        “嘿,但是你还是把我也拉进来了啊!”Tubbo半开玩笑地说。


        “呃……好吧,对不起。”Tommy舔了舔嘴唇,蓝色的眼睛看着Tubbo的眼睛,但他还是笑着的,看不出他到底有没有诚意。


        “没关系的……毕竟是为了……”Tubbo转过头,“Tommy,Tommy!你看那边,今天的日落,有晚霞。”


        “我忙着呢,没空去看什么日落的风——”Tommy正把头伸进屋子里,试着怎么串通几个小孩给他们“运输”一点吃的,回复Tubbo时还是下意识地转了过来看了一眼Tubbo指向的地方。


       “……景。”


        太阳在远处的山头上缓缓地下沉,蓝色的天因为几滴红色的染料被搅拌成了紫色,云层上透着太阳的金光,被紫色包围,与紫色交融,那是橘色还是粉色……


         “在我的——故乡。”Tubbo哼起了歌,那首妈妈从小就给他们唱的歌。


         “在高高的——山顶上。”Tommy接着唱。


         “有一群白鸟在翱翔——向着太阳”两个人的声音合在了一起,他们没有看向彼此,只是接着唱了下去。


        他们一同看着太阳,落日的余晖撒在他们的脸上,那绿色和蓝色的眼睛,泛着闪烁的金光,仿佛能将一切都点亮。


       这里只是落日,歌声,还有两个孩子。


       ……

       山露是她们的双眼

       树叶是她们的羽毛

       土壤是她们的血肉

       火焰是她们的心脏

       她们在山顶最高的树梢上起航

       她们在云层之巅飞向远方

       我问她们

       白鸟啊白鸟 你们为什么飞翔

       是不是因为自由让你们向往

       白鸟啊白鸟 你们为什么飞翔

       是不是因为太阳的另一边是乌托邦

       我记得儿时

       登上高高的山岗

       我站在白鸟的身旁

       我问她们 为什么飞翔

       她们说

       花儿会枯萎 树木会老去 

       流水会干涸 高山会崩塌

       因为生命自开始起就不断消亡

       白鸟啊白鸟 你们为什么飞翔

       你们为什么  要向着太阳


        红色的火球逐渐下降,触碰到山上的树影,然后被树影遮住,然后正在慢慢地,慢慢地沉入山中。


       只剩半个太阳,与两个孩子。


        “Tubbo——”是妈妈的声音,孩子们已经吃完了,妈妈在叫Tubbo过去。


        “哈哈,有个人没有饭吃喽。”Tubbo绕过了Tommy,跳进了屋子里。


        “唉……”Tommy只好叹气——除此之外他也没什么可做的了。


        太阳被高山吞噬,只剩下一个孩子。


        Tommy盯着山顶上还剩下的一丝光线出神,他想看看这需要多久才能让那丝光线消失,然而在光线消失之前,什么东西,好像动了一下。


         山顶的树影不停地在摇晃,树的影子中好像多了新的影子,那影子冲破了黑色的树影,在即将消逝的光线中,展示着它白色的身体,白色的翅膀。


        是白鸟!“Tu——”Tommy刚一张口,白鸟就与最后一丝光线一起消失在高山的背后了。


        但那一瞬间让Tommy想起来了一件他很早之前就想做的事。


         Tommy揉了揉鼻子,他觉得是时候思考这件事情了,他的逃跑计划。


         btw,那天Tommy最终抢劫了妈妈塞给Tubbo让Tubbo带给Tommy的口粮所以成功存活了。





        Tommy想逃跑,这跟福利院的条件没什么关系,他的意思是,他认为福利院挺好的,特别是妈妈,他真的很爱妈妈。


        妈妈好像叫什么,Puffy,可是大家好像都叫她CaptainPuffy,好像是因为妈妈从前是个船长,但是Tommy他妈的压根不关心这些。


        这里是Puffy的故乡,至少Puffy是这么说的,她带着一整船的金银财宝来到这个国家,这个小镇,然后在小镇的边缘开了一家福利院,收养没有父母的可怜孩子。


         Tommy和Tubbo是Puffy最开始收养的两个孩子,Puffy让孩子们叫她妈妈,对于Tommy和Tubbo来说,Puffy就是他们的妈妈,而他们就是一对兄弟。


        而当初只会哭着喊着叫妈妈的小宝宝现在已经长大了,成熟了,至少Tommy自己是这么认为的,毕竟他已经敢对妈妈说脏话了(?)。


         Puffy有很多关于航海的藏书,Tommy和Tubbo不知道顺走了多少本来看。航海?这俩小屁孩连海都没见过。


        但是,这让Tommy想出去看看,他听小镇上的人说城市里有多么多么繁华,特别是有什么舞会,里面全是穿着长裙的漂亮姑娘。


        就算是为了那从没见过的女人数量,这个计划也是值得的,Tommy这么想。


       还要叫上Tubbo,没有Tubbo是不行的,Tommy这么想。


       他还没有考虑这么多。


       总而言之,Tubbo。


       “等等等等你再说一遍你他妈要干什么???”


       “WTF我都说了三遍了!!!”


       “你开玩笑的吧?”


       “F**K YOU”


       “呃……你说你决定离开这个福利院去城里?”


        “对。感谢上帝你终于听得懂我说话了。”


        “所以?”


        “所以我觉得你可以和我一起去……”


        “你要去那里干什么?”


        “你听镇上的人说过的吧,那里有多好。你要知道,那里可是有舞会,舞会啊!你想想你跟几个女孩子说过话?”


        “所以你还会回来吗?”


        “呃……也——许?”


        “那我不会和你去的。”


         Tommy那一刻觉得心都被冻住了,他根本没有想到Tubbo会这样斩钉截铁地拒绝他,或者是,他根本没有想到Tubbo会拒绝他。


       “为……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我不是很想去?”


       “可是,Tubbo我们一直做什么事都是一起的对吗?”


       “什么东西不能有些例外呢?”


       “不不不,Tubbo你听着,去城里多好啊,不止是女人,你还可以骑马可以喝酒,哦还有船,我们不是一直在书上——”


        “Tommy,我这样跟你说吧,我不会和你去城里的,无论你说什么都不会的,我不关心我能不能骑马能不能喝酒,我也不在意我在那里能不能看见船,所以别再用一些没有意义的东西试图说服我了。嗯——就是这些。”


       “WTF——为什么你突然变得那么自私?”


       “我自私?我跟着你的时候还他妈不多吗?你叫我做什么我他妈没有做过吗?我觉得我帮着你的时间已经足够多了,我不是你的小跟班,我对你的这个请求只能回答‘不’。”


        “不,你真的很——”


        “我来说说你怎么样?你去城里是为了什么?为了自己享乐,你有考虑过妈妈吗,你有考虑过别人吗,你不自私吗?”


        “我……”


        “我需要留在这里,Puffy需要我的帮助,你可以走,反正你在这里待的十多年也没帮上什么忙过。”


        “你是说,我在这里是一个没用的人?”


        “呃……是的。”


        你到底在说什么,你他妈到底在说什么……Tubbo 从来没有那样说对他过话,也从来没有露出过那样不耐烦的表情,他从那双绿眼睛里找不到任何问题的答案。


        Tommy知道他做错了一些事,他搞砸了,他把这一切都他妈的搞砸了。


        第二天总是会来的,但首先要度过这一天的晚上,因为Tubbo的床就在Tommy的旁边。


        Tommy来睡觉时,Tubbo早就在那了,Tubbo背对着Tommy的床,一动不动,Tommy认定他是睡着了,于是也爬上床,背对着Tubbo。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睡觉姿势和平时不同的原因,Tommy这天晚上一直断断续续地醒来,直到怎么也睡不着。


        没有人会喜欢在半夜醒来,也没有会人想在噩梦中循环。周围全是黑漆漆的,他有些害怕 ,但又各种意义上又不愿意叫醒Tubbo,他就只能这样侧着身子硬撑到天亮。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Tommy突然感觉身后有什么东西在碰他。


        不不不不要千万不要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千万不要,虽然Tommy害怕得不行,但他还是把头慢慢转了过去……


        我只是确认一下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而已,只是确认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人的脑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摸到了头发,然后好像看到了眼球的反光……


        “嘿Tommy,嘿,是我,是我!”Tubbo抓着Tommy的肩膀猛摇了几下,把他散布在空气中的理智点稍微捡了一些回来。


         “T…Tubbo?”


         “对,是我。”


         Tubbo突然笑了,也许是因为刚刚Tommy夸张的反应,也许是想安慰Tommy:“你刚刚在哭吗?”


        “holy s**t!!! 我没哭我可是靠谱男性我怎么可能哭啊%#&@##&——”于是Tommy刚刚捡回来的理智又全部丢掉了,于是他揉了揉自己好像有点肿起来的眼睛——他确实哭过,但至少不是被吓哭的。


       “好好好好好……”


        “……”

        “……”


        “听着,Tommy(Tubbo)有件事我必须跟你说。”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开口的。


         “剪刀石头布,我赢了。”Tubbo举起他胜利的五指,然后说:“Tommy,我不反对你去城里……”


        “但是我真的不能和你一起去,Puffy太辛苦了,我是说,你和我都是一样的,我们俩总要留一个人在这里的……我很抱歉今天对你说了那样的话。”


         “不,是我把你逼到这一步的。”Tommy的头压得低低的,好像今天他才学会认错一样。


       “我听说城里有很大的图书馆,你可以去那里,去那里应该会很不错。”


       “我会的。”


       “我听说城里还有剧院,记得买一张票去看一部剧。”


       “我会的。”


       “啊我还听说有一个餐厅——”“有一个马球场”“——有一个酒馆”……


        我会的我会的我都会去的!!可是Tommy根本不在乎可以去哪,他只想Tubbo能和他一起去。


       “Tubbo。”


       “yes?”


       “你真的真的不能和我一起吗?”


       “不能——”


       “可是……可是如果我去了那边,如果没有你我就不知道我会是谁了——”


       “你自己啊。”


       “什……什么?”


       “你自己。”


       “……”

       “……”


        “Tubbo(Tommy)我有一个最后的请求。”又一次,同时开了口。


        “剪刀石头布,哈哈蠢货,这回是我赢了。”Tommy用拳头往Tubbo胸口上推了一下。


        “中心城的旁边有一个小镇,那个小镇是靠海的……你不能和我去的话,至少让我去找一找海边吧,然后……”


        “然后?”


        “然后我们去看船和海吧,一次就够了。”


        “……好。”


        “那我们约好了?”


        “约好了。”


        金色的光从窗外穿进来,在地板上形成了剪影,金色头发的男孩和棕色头发的男孩在晨光下拥抱在一起,融化掉了他们之间所有的隔阂。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


————————————————————————


已经醒了24h+了期间一直在循环moog city2


zzzzzzzzzing


评论(4)

热度(1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